寻寻觅觅

Spoilers(超蝙,PG,一发完结)

终于可以和你再见面

冰莹落雪:

Spoilers(超蝙,PG,一发完结)




Summary: 布鲁斯被请去未来,劝说即将心衰而死的超人置换人工心脏


Rating: PG


Notes: 去年早些时候写了篇超人(并没有)死亡的同人,然后官方让克拉克一年之内死了两次,简直惊呆我,然后我一怒之下开了这篇坑,就是要看看官方还能怎样(并不)好在今年终于一口气把它写完了。接下来还会有一篇同名但是剧情完全没关系的绿红坑待填=v=


 






    “布鲁斯少爷,如果您执意与蝙蝠保持同样的作息,至少在咖啡还热的时候就喝了它,否则我实在替您的胃黏膜感到忧虑。”


    等到蝙蝠洞里又恢复了一片静谧,布鲁斯才猛地自屏幕中抬起头来,伸手扣住了万能腰带上的暗格。他看也没看那杯冒着微弱热气的咖啡,而是警觉地环顾四周,最终视线落在一个固定点上。


    “我不知道你是绕过警报怎么进来的,”他用最低沉的声音说,“但是我知道你没有敌意,对吗?”


    他说完之后屏息沉默,让声音塑造的可怖效果在蝙蝠振翅的背景音中更加立体,果然那一片区域出现了些噪音。最终伴随着一句慌乱的“他果然发现了”,两个年轻人凭空出现在蝙蝠洞里,其中梳着马尾的金发女孩看起来也就十五六岁的年纪,正低头调整着手里的圆形设置,而留有棕褐色卷发的男孩则不超过十三岁,他被推到前面,满脸的不知所措。


   “非常对不起!蝙蝠侠——我是说,蝙蝠侠先生,我、我们不是有意入侵蝙蝠洞的!我们知道错了!”他语速飞快地不停道歉,好像再晚一会儿就会被蝙蝠侠生吃了似的。


    布鲁斯观察着他们。两个人的衣着有些相似,但绝不像时下青少年的着装,款式简洁,布料细密光洁,肉眼分辨不出是真正的衣着还是生态战甲。他们的相貌均融合了不同人种的特点,口音也更加平缓,分辨不出来路。


    “这里可不是你们‘无意’就能进来的地方,”他语气不悦,“解释,不然就别想离开。”男孩因此畏缩了一下,伸手拉了拉身后的女孩,一直装作很忙的女孩只好停下手里的仪器,站出来说:“是这样的,先生,我们两个不是本地人。我叫爱丽丝,他叫汉默,我们来自——”


   “未来,这部分我已经看出来了。”布鲁斯看着他们不断变化的表情就知道自己推理正确,他沉声问:“问题是,你们来干什么?”


    “……我们本来想回到过去寻求您的帮助,结果一次性时空跳跃装置出了些差错,”爱丽丝不好意思地解释说,“因此我们就在这里开启了隐形模式,想把装置修好。”


    汉默在她身边拼命点着头,布鲁斯简直担心这孩子要把自己的头甩下来。


    “你刚才说时空跳跃装置出了问题。”他不带感情地重复着。


    女孩背起手来,支吾着,神情有些犹疑,似乎拿不准该如何交待。


    “我们就全说了吧。”汉默害怕又崇拜地看了一眼蝙蝠侠,小声向同伴商量。


    “可这事关未来!”


    “你面对的可是蝙蝠侠啊!”


    爱丽丝被说服了,她神情坚定地向前踏了一步,说:“先生,我们来自一千多年以后的未来,来这里寻求初代蝙蝠侠的帮助。但我们早到了一年的时间,这一年的时间非常关键,我们担心破坏了原有的时间线,因此不敢说出这次时间旅行的目的。”她说完咬住嘴唇,神色再一次忐忑起来。


    布鲁斯神情凝重地看着她,“我要的是全部真相。”他此刻没带面具,却用蝙蝠侠粗砺的声音阴沉地恐吓着他们,收效更加显著。爱丽丝害怕地立刻补充说:“我们两个是偷偷跑出来的,这次行为并没有通过理事会的批准。但情况真的非常紧急,这是我们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了!”


    她听起来快要哭出来了,一双碧绿的眼睛水汪汪的。布鲁斯叹了口气,视线不再如此迫人,他看了看两个明显捅了篓子的孩子,问:“假如你们抵达正确的时间点,将一年后的我带去未来,我会留有这段记忆吗?”


    “不会的,先生。”女孩急急地回答说,“理事会对时间旅行者都有严格的规定,为了不影响时间线,您会在任务结束后服下失忆药物。”


    “那么考虑到你们的仪器只能再做一次时空跳跃,现在唯一的选项无疑是把我带去你们的时代。”布鲁斯说着已经站了起来,伸手戴好面具。


    他看到两个孩子焦虑的神色,只好再把话说得清楚一点:“一年的未知时间或许很重要,但是我跟他已经认识很多年了,不管他需要什么帮助,我都应该在他身边。”


    “先生,”爱丽丝惊讶地小声说,“您已经知道我们说的……”


    “是的,我知道,所以别再浪费时间了。”布鲁斯大踏步走到他们身边,“边走边说,告诉我,超人到底怎么了?”


 


 


    布鲁斯从未进行过距离如此之远的时空跳跃,尽管爱丽丝已经告诉他会有些强烈的眩晕感,他仍没想到这会让自己难以承受。在深深呼吸了几口未来的空气之后,他环视四周,带着七分肯定的语气问:“这里是孤独堡垒吗?”


    “是的先生,这里是门口。”


    与记忆里绵长的冰原不同,眼下堡垒所处的位置已经位于极地的最低点,并不算太高的冰山环绕周围,人工改造的痕迹随处可见。头顶的红太阳阴冷地照耀着这片土地,虽然同样明亮,却没有半分暖意。


    “黄太阳衰变多久了?”布鲁斯仰头看着面目全非的极地问。


    “完全转变为红太阳已经有八十年了。”爱丽丝乖巧地回答,“由于天文学家们早就计算出了这一时刻,地球居民转移得十分及时,所以造成的影响不大。”


    布鲁斯皱眉。“那对超人的影响呢?”


    两个少年人对望了一眼,汉默回答说:“听父辈们说,失去能力后的超人依然在用自己的知识帮助我们改造新的居住星球。等到我们这一辈的时候,他就已经完全退休了,我们是自愿来堡垒陪伴他的。”


    他说着跳上一阶寒冰做成的台阶,轻巧地跑到门前,对着曾经是堡垒钥匙孔的地方大声喊:“卡尔先生,我们来看你啦。”


 


 


    “您需要说服卡尔先生在这次红太阳充能时置换人工心脏。手术团队随时处于待命状态,只需要卡尔先生同意这次手术。时间已经很紧迫了,错过了这次红太阳转化为黄太阳的机会,卡尔先生很可能撑不到下一次充能。”


    布鲁斯走在堡垒走廊里时,脑袋里还回荡着爱丽丝的叮嘱。


    他边走边打量着这熟悉的地方,万年坚冰构成的外墙没有太大变化,偶尔几处多了些抹不去的战斗痕迹。在布鲁斯的印象里堡垒中总是充满了乱逛的超人机器人,他们负责在主人不在家时打理好堡垒的一切,如今一路走来却安静地不见踪影。那处危险的动物园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本应出现在堪萨斯农场的玉米田。


    布鲁斯忍不住驻足看了一会儿,尽管这块玉米田所处的环境如此诡异,它们却长得很好,已经结了小小的苞谷。模拟黄太阳的灯光柔和地爱抚着它们,这让布鲁斯想起刚才的对话。


    “太阳光就算已经变成了红太阳,但堡垒里不可能没有黄太阳模拟器,为什么一定要等这个短暂的天文现象?”


    “黄太阳模拟器在卡尔先生身上失效已经很久了,只有自然光才能让他吸收。现在对他用模拟器,只会让他因为细胞无法吸收而引起剧痛。”


    布鲁斯叹了口气,逼迫自己把目光从这片玉米地上移开。多么讽刺啊,他边走边想,地球的造物历经千年仍然能从容的生长,这环境却对氪星的孩子如此苛刻。


    他很快就走到了卧室所在的房间,门已经开了,从门口望过去就能一眼看到背对着的沙发上露出的一截卷发,已经花白。空气一时寂静,只有极低的呼吸声还昭示着生命的存在。布鲁斯站在门口犹豫了片刻,很快意识到一个问题——克拉克睡着了。


    他忽然就放下心来,边走边叫道:“克拉克,醒醒。”


    仿佛这不过是一次联盟例会前的突击补眠,仿佛一切还都是来得及的样子。


    听到声音的克拉克迟钝地动了动,又像是突然清醒般坐得笔直,没有回头,但用颤抖的声线问:“你是谁?”


    布鲁斯大概做梦也想不到,钢铁之躯的声音也会有饱含苍老的那一天。他心中涌起了莫名的固执,就此止住脚步,回答说:“你明明回头就能看见。”


    “我不是告诉过汉默,不要再克隆蝙蝠侠了吗。”克拉克疲惫地说:“你回去吧,告诉那孩子,我不想做手术。”


    “该死的,克拉克,是我!”布鲁斯终于大踏步地走过去,在他面前一把扯下面具,怒气冲冲地盯着他,盯着这一头银发,双眼因衰老而不再蔚蓝的,老去的超人。


    他得承认自己有些冒失了,他还没准备好看到挚友垂垂老矣的模样。


    克拉克就那么看着他,神情里有怀念,更多的是平和的慈祥,那神情只会让布鲁斯想起在农场招待他的乔纳森·肯特。


    “已经很久没人叫我克拉克了,”克拉克自顾自地说道,“自从戴安娜去世以后。天啊,原来她已经去世那么久了。”


    布鲁斯知道他仍然没认出他来。


    所以他做了一个大胆的举动,从万能腰带里掏出那个熟悉的小铅盒,放在克拉克面前。“一个证据,证明我真的是我本人。”他谨慎地说,“但愿你还记得它,而不是想要打开看看。”


    克拉克的神情变了,他接过铅盒的手有一些抖,仔细打量了这依然崭新的盒子,他终于轻轻地念出了那个尘封已久的名字:“布鲁斯。”


    “我在。”布鲁斯甩开披风坐在他身边,“我就在这里。”


    “布鲁斯。”克拉克温柔地重复道,仿佛世上最要紧的事就是把这个单词的每一个音节发好。他笑起来,依然带着小镇男孩的淳朴和阳光,仿佛这白发这皱纹只不过是一场魔法。


    “告诉我,你是怎么来到这儿的?我可不记得有哪次战斗把你丢了,还是说这也是你不计其数的小秘密之一?”


    “没准我自己也忘了。”布鲁斯被他的笑容感染,言语间染上了笑意,“时间旅行的前提是不能干扰时间线,或许我没能带着这段记忆回去。”


    “那可真是太好了,”克拉克夸张地说,“否则你在跟我吵架时脑子里全是我现在的模样,还不肯放我一马,我会很伤心的。”


    “我为什么要放过你?”布鲁斯毫不示弱地追击道,“我有我正当的理由,是你太固执。”


    “比如你非要送我一条蓝色领带那次?要知道它可贵得比得上我当时一个月的工资,我根本不敢戴去上班,最后被小氪叼走了,我竟然还妄图瞒着你。”克拉克说起往事一脸的懊悔,又带着全然的轻松。


    布鲁斯却噎住了,显然这件事之于他尚属未来,一个看起来……格外亲密的未来。他不禁思考起自己会在什么样的场合送给克拉克一条领带,更该死的是,他在问自己为什么没早点想到这个点子。


    克拉克用已经有些混浊的眼睛安静地看着布鲁斯的神情变化,“这件事还没发生,对不对?”他轻声说,“我多蠢啊,竟然忘了问你是从哪一年来的。”


    “这不重要。”布鲁斯立刻说,“我听说你需要帮助,就立刻赶来了。克拉克,你得——”


    “我不会做那手术的。”克拉克用不容置疑的口吻说。他这会儿听起来倒像极了每次代表联盟接受采访的时候,声音坚定而威严,不容许任何挑战和否认。只是他看向布鲁斯的神情变了,由刚才亲密的熟悉,变得饱含伤感。


    “听听你自己在说什么,克拉克,这个世界依然需要你。”布鲁斯发觉自己正被沮丧感所包围,他竭尽全力放柔了声线,说,“来的路上我已经听那两个孩子说了,人们依然视你为希望的象征,即使是为了人们的信仰,你也得保证身体健康。就换了那个心脏吧,想想你还能为他们做多少事。”


    克拉克不说话了,悲伤逐渐爬上他的脸庞,他看起来那么虚弱,那么无能为力。然后他突然开始摸索沙发的支撑处,布鲁斯看了半天才意识到他是想要站起来。


    “跟我来看看这个世界吧,布鲁斯,”他拒绝了帮助终于站起来之后说,“然后你就会明白他们已经不需要我了。”


 


 


    他们来到堡垒的观星台上,曾经这里的窗外是一片寒冰铺就的旷野,能看到最美的极光,如今视野却已经被周围的冰山所覆盖,有红太阳的光线打下来,看起来阴郁不祥。


    “堡垒已经是附近地势最低的地方了,”克拉克解释说,“他们想让我有熟悉的感觉,因此费劲维持着原样,但这个世界已经变了这么多,保持着老派头还有什么意思呢?”


    “老派头也没什么不好的。”布鲁斯执着地说,“我还住在一座老宅子里呢。”


    “关于那个……”克拉克笑了起来,几番欲言又止,最后说,“剧透预警。”


    布鲁斯没好气地哼了一声。克拉克知道他其实没在生气,但还是忍不住转过头来,贪婪地看他年轻的侧脸。那眼神炙热而遥远,仿佛他看的并不是眼前这个与他对话的布鲁斯,而是一个迷失已久的灵魂。


    “但你还在这里。”布鲁斯突然轻声说道。


    “抱歉,什么?”


    “这个世界已经变了这么多,但你还在这里。”他说,“你没有选择一走了之,你完全可以这么做的。”


    “这个嘛,我猜,是有个人把心爱的家乡留给我保管了,而且我一向信守承诺。”克拉克语气轻松地说。


    布鲁斯的心狂跳起来。克拉克所说的这个人,指的难道是自己吗?这语气的暗指如此明显,甚至无法联想到别的什么人。他不住自己惊愕的目光撞进克拉克温柔的眼神里。


    “我们是不是——”


    “别问,布鲁斯,别问。”克拉克安抚似的说,“剧透预警。”


    “我甚至不会记得这些。”布鲁斯冷静地指出,“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要请我到这里来,因为在我的未来,我们是一对儿,我会成为那个对你影响最大的人。”


    “你一直都是那个对我影响最大的人,不论我们有没有在一起。”


    “即使这样,都不能改变你的决定?”


    克拉克叹了口气。


    “这个世界已经发展进步太多了,”他开始自顾自地说道,“如你所见,时间旅行都已经成了现实,这在我们那个年代还只是神速力者所能实现的奇迹。自从太阳变红之后,人类就开始定居其他星系,他们适应得很好,如今留在地球上这一支大多是保守派,还有一些因为身体原因不能远行,比如我。”


    “现在已经不是我选择是否放弃人类的时候了,”他继续说,“而是他们应当选择放弃我。我照看他们已经够久了,他们也给了我足够的回馈。或许我的经验足以让我在任何一个星际级的机构任职,但有时经验只会拖人后腿。况且自从失去能力之后,我所能做的早已比不上一个普通人类……现在地球的环境正每况愈下,经过这一次的红太阳转黄,太阳的能量也支撑不了太久,所以他们是时候放弃我了,我不能眼看着他们因为我的存在而自取灭亡。”


    他说完之后深深吸了一口气,笑了起来,补充说,“而且,说真的,我觉得我是时候去找你了。已经那么多年了,我真的……很想你。”


    依然是那样的眼神。他看着眼前的布鲁斯,目光却像是在看着一个遥远得触不可及的人。他狼狈地笑着,浑然不像一位德高望重的老者,眼睛里的深情虽然没有实体,却依然能叫人发疯。


    布鲁斯张开双臂,用披风拥住了他。


    “你这可恶的氪星人,自以为是又自作主张的家伙。”布鲁斯在他耳边说,“我甚至还没抱过我的克拉克,可你用这样的眼神看我,让我没别的选择。”


    克拉克在他颈间笑了起来,“都是我的错。”他说着,也尽力拥抱着布鲁斯。


    “是我把你绑在地球上了吗?”布鲁斯问,“是不是我去世之前逼你发誓,要你永远守护地球?”


    “恰恰相反,是我再也不想跟你分开。”克拉克安抚般地回答,“你……离开之后,我消沉了一段时间,如果不是地球再次遭受威胁,我可能永远都不会走出来。”


    布鲁斯沉默着拥紧了他。


    半晌,克拉克试探性地问,“这么说,你理解我的选择了?”


    布鲁斯叹息一声,从这怀抱里抬起头来,认真看向克拉克的双眼。“是的,我支持你的决定。”


    “还有不到两小时充能就要开始了,陪我看一次久违的黄太阳,好吗?”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


 


    布鲁斯从电脑桌边醒来的时候,阿福正打算端走那杯冷掉的咖啡,看他艰难地从臂弯里抬起头,不由得放轻了手上的动作。


    “……克拉克!我得去见他,我要——?”


    眼看着自家少爷由神情坚定变得一脸迷茫,阿福见怪不怪地提醒道:“不管您在梦里经历了些什么,我都得说现在是后半夜,即使是超人现在也该睡了。”


    布鲁斯怅然若失地揉着眉心,苦苦思索着瞬息即逝的记忆。有什么很重要的东西丢失了,那种失去的钝痛仍然萦绕心间,却不像父母去世时那样纯粹的痛苦,反而是夹杂着令人安心的力量。他最后的记忆是克拉克,但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原因。


    在被阿福赶上床之前,他调出了小记者公寓里的监控录像,克拉克早就知道他装了摄像头,但他默许它们的存在。布鲁斯盯着氪星人完美无瑕的睡颜发了会儿呆,突然明白那令人安心的力量出自何处。


 


 


    翌日傍晚。


    “阿福打电话来问我什么时候有时间,说你想见我。”克拉克疑惑地看着低调等他下班的哥谭王子,边整理公文包边压低声音说,“你完全可以用通讯器叫我的。”


    布鲁斯干咳了一声,“我找你是因为私人事务,不至于动用联盟通讯器。”


    克拉克打量着他,不禁好奇起来,“什么事?”


    “这个嘛……等你收拾好东西回公寓再说。剧透预警。”


 


—完—



评论

热度(3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