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寻觅觅

每天都吸包–米宝:

一个胡闹的锅巴做法
打噶猴,今天教大家做一个非常胡闹的锅巴,这个锅巴是我临时起意瞎几把做的,居然还迷之好吃,不得不来写菜谱了。
我们先拿点剩米饭,案板上铺保鲜膜,戴上手套开始揉它,像揉面那样,不会揉面的话,想一下你在揉美队的胸,差不多就是这种手感。
揉一揉,米饭变成一个整体有点粘性不会散落就可以,把它擀开,越薄越好,锅巴这种东西吃的就是那个薄薄脆脆的口感,口感很重要。
擀开用刀切成你喜欢的形状,因为我是瞎几把擀的,擀成了一条鱼的样子,所以我也瞎几把切了一下,个人比较喜欢菱形。当然了你喜欢吧唧形还是几把形都可以,随便切。
小火热锅倒油下锅巴,因为我们这种仙女是不能吃太多油的,怕胖,所以一点点就好,让它慢慢挥发水分。我这里是用煎的,我看一般都是炸,但是你知道,吃太多油炸的东西会变死肥宅,你的大胸美队男友也会离你而去,为了避免悲剧,我们需要控制油量。没办法,人生有时候就是需要这么自律。
煎好以后洒调料,按你个人口味,无非就是盐辣椒孜然糖,撒好翻匀出锅开吃就行。
这种口感,啊,外面脆脆的,最里面一点点地方还有点软,吃了一个,我就顿悟了。
其实也就只比袋装锅巴好吃一点而已,原材料有限,只能到这种程度了,唉……
马得,外面卖锅巴的那么多,为啥我要自己做??简直胡闹!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