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寻觅觅

【SBS无差】如何温柔地杀死丘比特(番外五:毁掉婚礼)

这个系列真的笑疯了

蓝:

“这他妈的到底是怎么回事?”蝙蝠侠忍不住问。
刚出完外星任务回到地球的超人再次被紧急传唤到蝙蝠洞,刚一冲进瀑布就听到洞穴的主人吐出那个F词。
认识蝙蝠侠的人都会在心里刷新关于“脾气不好”的定义标准。但另一方面,经常被人忽略的一点是:布鲁斯·韦恩出身于哥谭市最古老的贵族家庭,自幼接受精英教育,又以布鲁西宝贝的身份游刃有余地游走在上流社会,这些‪后天‬条件注定了他的社交礼仪比整个正义联盟加起来都完美。
而当他化身为蝙蝠侠打击犯罪时,黑暗骑士罕有言语,他在暗处窥视,使用沉默的暴力来孕育更深的恐惧。
因此,当布鲁斯·韦恩AKA蝙蝠侠说脏话的时候,潜台词通常是“如果我和你不是这么熟,我他妈已经把你揍扁了”。
“抱歉!”超人条件反射地站好道歉,在上个任务中被烧掉半截的披风可怜兮兮地垂在身后,“我在那个星球上遇到一点问题,但我发誓自己没有随意承担超出能力范围的工作!”
“不,我不是问你这个!”蝙蝠侠怨忿地翻了翻白眼,起身让出蝙蝠洞内仅有的扶手椅让形容狼狈的超人坐下,“这件事我们稍后再说,现在最重要的是——为什么我要结婚了?!”
“你和谁结婚?”超人迟钝地问,“要我当伴郎吗?”
“不,首先你不能既当新娘又当伴郎。”蝙蝠侠暴躁地打断他,“其次,我们不会结婚。”
“谁和你结婚?!”超人的声音瞬间提高了一个八度。
“你。”蝙蝠侠没好气地说,“帮咱俩个忙吧,别总是舍不得用你的超级大脑。看看这个,他们在你离开地球期间背着我准备我的婚礼,还他妈的给了我一份邀请函!”
“今天是愚人节吗?”
“显然他们是认真的。这事儿不可能在当事人没允许的情况下发生,你到底和他们说了什么?”
“我?我怎么可能去要求一场和最好兄弟的婚礼?”超人对于蝙蝠侠毫无道理的指责感到十分伤心。
然后他意识到,这件事或许真与自己相关。
事情可以追溯到和神奇女侠的一场通话,对方询问他希望什么时候把氪石样本交给蝙蝠侠。
——虽然原话还牵涉到奇怪的词语,类似于“戒指”和“仪式”,但外星的信号不好,很多词语都听不清,所以大致上是这个意思没错。
超人当时是怎么回答的来着?越快越好?
随后女英雄表示了希望与蝙蝠侠探讨这件事的意愿,超人代蝙蝠侠婉拒了她,要求对方不要打扰自己的搭档。(“这件事你和其他人商量吧,蝙蝠侠说他最近没时间,只需要把结果告诉他就好。”)
“你们希望把这件事定在哪里?”神奇女侠在结束通话前最后问。
超人表示她不需要这么严肃,等蝙蝠侠下次来瞭望塔值班时办了就好。
但那个时候他以为戴安娜只是想了解新型氪石对超人的影响,进一步觉得所有与氪石相关的事都应当谨慎对待,根本想不到这件事还会与一场婚礼直接相关。
有那么一会儿超人只想用自己的超级速度从蝙蝠侠面前逃跑,可是后者显然已经从他变幻的神态上猜到了起因,他做深呼吸的频率之高让超人开始担心他会过度换气。
“我,呃,我想这只是场误会。”超人结结巴巴地说。
“误会?”蝙蝠侠又露出那个能让通缉犯尿裤子的微笑,“我要结婚了,而我是最后知道的那个?”
“技术上说并非如此。”超人安慰他,“我知道这场婚礼比你还晚了三分钟。”
蝙蝠侠显然不接受这种不痛不痒的说法:“既然这是你犯的错误,就由你去和其他人解释清楚。”
超人觉得这件事的困难程度简直超越了推动氪星陨石和与蝙蝠侠结婚。
“他们至少从上周开始就在准备这件事了,戴安娜专门背了几十页的牧师台词,巴里自费预定了玫瑰和装饰,哈尔彻彻底底打扫了瞭望塔,还买了一套西服,尚恩一直在为整件事进行人员安排和调动,亚瑟……”
他尴尬地停了下来。
“海王做了什么?”蝙蝠侠追问。
“不知道。”超人耸耸肩,指向屏幕上的婚礼策划书,“这上面没说,但其他人为了这场婚礼费时费力筹备了这么多,我们不能就这么简单地说它是一个误会。”
“卢瑟还费时费力筹备反超人装甲呢,你都打坏五台了。”
“往好的方面看,这件事也不是完全没有好处。”
“举例说明?”
“玛莎一直希望能看到我成家,她会很开心的。”
“你可以和你的记者女友复合。路易斯·莲恩?从超人出道开始,她已经追了你快十年了。”
“拜托!她有男友了!而且阿福也在为你的终身大事忧心——别否认,他已经当着我的面抱怨过很多次了。”
“类比错误。”蝙蝠侠发出一声冷哼,“我又不是没人喜欢的那个。”
“算我欠你的。”
“你欠我的东西都能出一套牛津词典了。”蝙蝠侠总结道。
但他还是就这件事和超人达成了最低限度的共识——
他们会在联盟面前结一次婚,如果发现婚后生活没有影响私人活动就继续保持这种关系(“不,超人。”蝙蝠侠低声咆哮,“我他妈的没答应这个!”),如果让人难以接受,就尽快找个理由离婚。
在离婚率居高不下的现代社会,超级英雄也要与时俱进。

婚礼比蝙蝠侠想象得更加热闹,瞭望塔被清理一新,装点着鲜花与彩带,所有联盟成员依次来与他们道贺——火星猎人又在其中,妈的——平日里最敬畏他的闪电侠甚至壮起胆子拥抱了他。
他们甚至还搞来一个三层的大蛋糕。
这一切都让蝙蝠侠觉得与超人结婚不是那么令人难以忍受了。
但这种错觉也就只持续到神奇女侠为他们主持仪式,在台上颂扬超人对蝙蝠侠的爱意。
“……他们并肩战斗、惺惺相惜……超人甚至亲手打磨了这两枚戒指。”
两枚戒指?蝙蝠侠用眼神询问对方,当初谁他妈的说这鬼东西只有一个来着?
真的只有一个!超人用眼神回应,我只给你做过一枚氪石戒指!
在同事们的期待与他自己的好奇驱使下,超人忐忑地打开了被交给自己的、在盒盖上刻着B的铅盒。
然后事态开始朝不可控的方向一路狂奔过去——
“布鲁斯,我爱你钢蓝色的眼睛和紧抿的嘴唇;爱你包容其他人过错的温柔,承担世间黑暗而不染己身的刚强;爱你穿梭在高楼之间的矫健身姿,战斗时的运筹帷幄,以人类之身行神所不能之事……”
蝙蝠侠如临大敌地看着上周还在他面前信誓旦旦宣称“比自己更直”的超人,后者还在滔滔不绝对于搭档的崇敬与爱慕,目光炽热仿佛要在他身上烧出一个洞来。
他怎么不知道克拉克·肯特还是个演技派?
蝙蝠侠下意识看向被超人举在手中的铅盒,打开的盒子里静静躺着一枚朴素的银戒,戒面上镶嵌着一块粉色宝石(?)
哦……他迄今为止还没拿到手的氪、石、样、本。
蝙蝠侠微微一笑,从善如流地打开了自己的铅盒。

“……就这样,超人毫不犹豫地跪在蝙蝠侠面前吐露深埋于心的爱意。”海王回到宫殿后向媚拉描述这场由英雄们共同见证的婚礼,“这真是我见过最浪漫的婚礼,不枉我特意找亚特兰蒂斯的工匠把那块粉宝石做成戒指。

FIN
(该系列完结……作者管杀不管埋先结婚再说)

评论

热度(8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