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寻觅觅

【Wondersteve】 剧本内外 2

哎呀这文真可爱……不过这么可爱的Steve之前居然不知名太不科学啦!看那双蓝眼睛!

樨蔻:

史蒂夫像每个陷入恋爱的人一样仔仔细细地看了戴安娜发的每一条动态,甚至还根据评论转发顺藤摸瓜地摸到了布鲁斯和克拉克的推特,这几个校园宠儿一般的人物每条动态都有成群的点赞……当然布鲁斯的赞比较少,因为他基本不发动态。

他还在哈尔的教导下注册账号登录了学校论坛,果然这里面就是同学们八卦之所。只是令人吃惊的是布鲁斯.韦恩这个名字居然屡次位居搜索榜首(史蒂夫觉得单从相貌来说他更倾向于克拉克那种让人觉得温暖可靠的长相),戴安娜和克拉克的名字紧随其后牢牢霸占着前几位,令人吃惊的是哈尔和他的朋友巴里的名字也在前十,史蒂夫觉得自己也许小看了这位学生的魅力。

“为什么这上面克拉克的偷拍照片满天飞,却没有布鲁斯和戴安娜的?”史蒂夫忍不住向哈尔发问。

“有人试着拍过韦恩的照片,第二天账号就被撤销了,戴安娜也有过…之前一个高年级学长试着偷拍了她的照片发到论坛里,结果戴安娜把他揍了一顿,第二天都没能来学校。”

“啊…这么率性的女孩子现在不多见了。”史蒂夫感叹道。

“兄弟你是不是重点抓错了………她把人揍了一顿,那个男的,是橄榄球队队员,体型有她两倍宽。”哈尔好意提醒着。

史蒂夫的蓝眼睛弯成了幸福的月牙:“你说的对,她真勇敢,不是吗?”

“…………是你个头。”


3

史蒂夫换上了自己认为最帅气的一套衣服,理了理自己凌乱的头发,对着镜子做了几个深呼吸之后跑去了排练地点。

戴安娜他们几个早就已经到了,除了昨天见到的三人之外还有另外一个女生,红发蓝眼,气质出挑,正倚靠在门边和克拉克不时地轻声细语,史蒂夫不由得感叹是不是整个学校好看的人全部都归入了话剧社麾下。克拉克微微侧头听她在说什么,然后他看见了史蒂夫:

“哦,你来了!”他的声音立刻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史蒂夫努力让自己的眼神不要黏在戴安娜身上:“抱歉,我是不是来迟了?”

“事实上,在你来之前我们刚好商量完了一些事情。特雷弗先生……”

“史蒂夫。”

“好的,史蒂夫,我刚和露易丝商量好了一些事情。”克拉克走了过来:“她负责为我们的演出撰写一则新闻稿,她提议今天的排练先不让你看台词,以此测试你是否真的适合这个角色。”

史蒂夫一瞬间不知道重点是哪个:“不能看台词?那、那我该怎么演?”

“戴安娜会负责好她的那部分,你只需要配合情景临场发挥,别紧张。”克拉拉安慰道:“只是第一幕,你刚在海滩被她发现的场景。”

戴安娜也走到他的身边:“不用担心,我相信经历了布鲁斯之后,克拉克对男主角的要求度已经降至了最低。”

那位霸占着论坛八卦话题榜首的青年一声不吭地走过来,和史蒂夫面对面。他的眼睛有一种灰蓝的颜色,史蒂夫在这种眼神下莫名感到有些压迫感,对方沉默片刻,说了句:“躺下。”

“什么?”

“第一幕,你得躺在沙滩上,然后戴安娜发现了你。”布鲁斯解释:“我们得抓紧时间,我晚上还有事。”

“B,拜托,你能有什么事?”克拉克说道:“史蒂夫,那我们现在就开始,请你躺在地上。”

“好、行…”史蒂夫笨手笨脚地坐下,然后仰面躺倒,感觉自己看起来傻透了。

“闭上眼。”戴安娜说道。

史蒂夫立刻闭眼,他对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一无所知。冷静,冷静,他告诫自己,然后他感到有人跪在了自己身边,那个人呼出的气息软软的喷在自己脸上,一只手轻轻摸上了自己的脸。

我的上帝啊,史蒂夫忍不住睁开眼。

戴安娜正看着自己,眼神里都是不加掩饰的好奇,史蒂夫愣愣地看着她,紧接着她嘴角一扬露出一个笑容,眼睛弯弯仿佛天使。

什么临场发挥什么配合史蒂夫统统忘到了脑后,他能做的只是深呼吸一口气,然后发出一声无意识的“哇”来拯救自己濒临崩溃的语言系统。

“你是个男人?”戴安娜轻声问道。

……等等这什么鬼台词。

史蒂夫微微撑着身体坐起来一些:“对…我是,我是说,”他
的大脑当机已久:“我看起来不像吗?”

这句临时台词不能更糟糕了。

戴安娜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可以了,”她站起身,顺便把史蒂夫也拉起来:“克拉克,你觉得怎么样?”

“非常棒,我觉得这个角色就是为了他打造出来的。”导演的眼睛继续闪闪发光:“露易丝,你回去就把新闻稿写一篇,就说我们……”

“不要这么着急。”红发姑娘上下打量了史蒂夫一眼:“如果现在我写一篇消息发布在学校报刊上,人们一定都会奇怪这个新出现的男主角是谁,我们要先帮他营造一些知名度。”

“知名度?”史蒂夫站起来拍身上的灰一边好奇。

“哦,你是在和戴安娜搭档,如果我们突然宣布了一个不知名的男主角,怕是整个学校的男生都要排队在话剧社门口抗议说为什么不选他们自己。”露易丝挑了挑眉毛:“我没有别的意思,史蒂夫,虽然你并不出名,但其实你的长相比学校大部分男生都好看。”

“……谢谢。”史蒂夫僵硬地点头。

“露易丝说的对,那我们应该怎么做?”克拉克朝史蒂夫抱歉地笑了笑:“还是说你已经有办法了?”

“给我一张你的照片,再告诉我你是哪个班的助教,接下来的事情我会解决。”露易丝果断回答道。



4

史蒂夫回到宿舍后洗好澡出来继续奋斗在教案中,直到手机铃声把他拽回现实。

是哈尔的消息,全屏用感叹号突出重要性:“快上论坛!!!有人在论坛里提到你了!!!”

史蒂夫吓得浑身一个激灵,他隐约觉得这和露易丝说的提高知名度有关。果然登上论坛后就看见自己之前发给她的那张照片高高挂在论坛首页,贴照片的人ID是“稿子稿子我的稿子”,内容如下:

“谁知道这个人是谁?据说是我们学校的助教,求联系方式!”

史蒂夫翻到照片看了一下,自己这张是别人抓拍的,别的倒也没什么,就是眼睛拍的特别好,蓝得仿佛星辰大海,自己也挺满意就给发出去了。

他又翻下去看评论:

用户1:
我的天啊这个蓝眼睛,楼主要到联系方式了麻烦发我一份……

用户2:
这么好看的小哥哥居然是我们学校的助教???我怎么从来没发现过!

用户3:
求联系方式+1

用户4:
啊!这个人我见过!之前去找老师教作业的时候正好撞见他,真人比照片还好看!那个眼睛真是看了差点溺死在里面……大概是理科班的???”

用户5:
难怪我没见过……理学的姑娘们真有福气。

我是一只绿色的灯:
这个人就是我们班的助教哈哈哈哈哈哈,真人确实比照片好看多了,而且还是单身哦,联系方式我有倒是有想要的赶紧过来私信哈哈哈哈哈。

用户6:
楼上站住!!!

用户7:
长这么好看还单身?????

用户8:
我去找那个人要联系方式了别拦着我


…………………

这是绿灯请问你是谁怎么有我联系方式的能不能出来解释一下。



5
“反响不错?”克拉克浏览了一下页面,“这么点时间里这个点击量也可以了。”

“那当然,为了造势我还注册了一堆小号,但是史蒂夫确实长得好看,大部分人都是被吸引过来的。”露易丝看起来有些得意:“尤其是这个ID绿灯的,估计是他的朋友,一直在论坛里刷话题度。”

另一边戴安娜坐在椅子上刷论坛,布鲁斯看着她指尖飞速地在屏幕上划动,神情专注,他忍不住开口:

“看来你的那位搭档很受欢迎,”他对上戴安娜的眼睛:“你现在感想如何?”

“用不着来嘲笑我,布鲁斯。”戴安娜收好了手机:“心动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过程,等你遇到了自然会知道。”

“我并没有嘲笑你,而且要不是看出来你有兴趣,克拉克也不会顺水推舟换掉男主角。”

“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你实在不符合男主角人设。”戴安娜一针见血:“你不要为此找借口。”

“我那是没有办法,阿尔弗雷德威胁说要是我不参加个社团,多与人交流,他就断了我下个月生活费,现在这样正好。”布鲁斯淡淡地说:“我参加了,我不合适,阿尔弗雷德也没办法。”

“你在骗人,你故意不好好演的。”戴安娜哼了一声。布鲁斯看着她把那张照片打开欣赏了一会儿,然后保存到了相册里:“非常让人印象深刻了,你是不是还打算把它做背景?”

“可怜的布鲁斯,等你遇到心动的那位,你也会明白的。”戴安娜重复了一遍。


—————TBC————



















评论

热度(3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